温情救助暖人心 鄄城富春派出所救助一名聋哑走失妇女

2020-03-30 16:15: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吴宝杰 杨兆福

民警为走失妇女泡泡面

  大众网·海报新闻鄄城3月30日讯(记者 吴宝杰 通讯员 杨兆福)群众利益无小事,对鄄城县公安局的每位民警来说,群众的每一起报警求助,都是重要警情。近日,富春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富春镇街里有一疑似走失妇女,请求帮助。 

  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名妇女蹲坐在路边,由于当天夜里风大,气温特别低,妇女衣着单薄冻得瑟瑟发抖。民警上前询问妇女情况时,该妇女一言不发,一直用手势向民警表达着什么,交流起来十分困难。考虑到天气情况,民警先将其带回了派出所,并做进一步询问。 

  由于该妇女不能言语交流,民警便拿出纸笔,经交流发现,该妇女为董口镇西高庄村人,因与家里人发生争执后赌气离家出走,没成想走了一会就迷路了,幸亏遇到好心群众报警这才得救。考虑到该妇女出走时间较长,民警先为其泡上泡面,等其吃完后,将其送回了家中,其家人对民警的热情救助非常感激。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