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容忍!鄄城警方查处多起非法种植罂粟案件

2020-03-30 17:04: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吴宝杰 杨兆福

  大众网·海报新闻鄄城3月30日讯(记者 吴宝杰 通讯员 杨兆福)为严厉打击涉毒违法犯罪,鄄城县公安局进一步加大辖区乡镇村屯的巡查力度,通过走村入户排查、无人机空中巡逻等形式,向群众大力宣传毒品危害,并对非法种植罂粟原植物行为进行严厉打击。近日,查处多起非法种植罂粟案件。 

  3月16日,郑营派出所民警在巡逻中发现,郑营镇冯庄村村民冯某在自家院内种植毒品原植物罂粟540棵。目前,冯某已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 

  3月19日,旧城派出所民警查获一起非法种植罂粟案件,并对涉案人李某处以5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3月21日,郑营派出所民警在一村民菜园中查获非法种植罂粟幼苗36棵,目前警方已对赵某作出行政处罚。 

  鄄城公安提醒:当前,正值罂粟生长旺盛期,种植罂粟是违法行为,希望广大群众遵纪守法,时刻树立“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治理念,充分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同时,公安机关以“零存活、零增长、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种植罂粟的违法行为,欢迎广大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线索。鄄城公安全力铲除罂粟,让“罪恶之花”无处绽放。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