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查途中目睹车祸 鄄城城管暖心救援获赞

2020-09-24 18:03: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贾星锋

鄄城城管队员维护现场秩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通讯员 贾星锋 鄄城报道

  路上遇到车辆相撞,发生车祸,你会怎么办?束手旁观还是鼎力相救?近日,几名鄄城城管队员用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 。

  9月22号上午9时许,鄄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郑义、解斌、刘高峰、闫洪波、栾国强5名队员像往常一样在路上巡逻,在途经鄄城县临商路罗吴庄路口时,看到了一起交通事故。

  据郑义回忆,当时一辆面包车和轿车相撞,将一名骑电动车的老人撞倒,老人在路边动弹不得,鲜血直流,情况十分危急。5名队员立即上前查看情况,由于老人伤情较为严重,执法队员不敢轻举妄动,怕对老人造成二次伤害,便兵分两路,一组负责组织交通疏导,维持现场秩序,一组负责协助联系120急救中心和老人家属。

鄄城城管队员协助医务人员将伤者抬上救护车

  几分钟后,急救车和交警相继赶到现场,在医务人员给老人做了止血包扎等紧急措施之后,执法队员协助医务人员将伤者抬上了救护车,此时大家才松了一口气,默默转身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郑义告诉记者:“当时并没有多想,帮忙救助只是举手之劳。作为一个公民,发现这种情况都应该伸出援手的。作为执法部门更应该主动承担起这样的社会责任。”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