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旧城镇市场监管所召开冷链食品经营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1-01-29 10:10: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令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令展 鄄城报道

  为进一步做好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月27日,鄄城县旧城镇市场监管所召开了冷链食品经营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旧城镇12家冷链食品经营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首先反馈了鄄城县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督导组督导检查出的问题,并对如何落实健康管理制度、进货查验制度、核酸检测制度、环境卫生清洁和消毒通风制度、异常情况处置与报告制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会议要求各冷链食品经营单位要切实落实经营主体责任,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落实进货查验及记录等相关要求,进口食品到鄄城县前24小时提前报备,并及时将出入库记录录入“山东冷链”系统。做好冷链食品及存放冷链食品场所的消杀工作,做好冷链食品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并建立台账。进口冷链食品要索取海关检验检疫证明和核酸检测报告,严防来源不明和未经检验检疫的食品。

  鄄城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督导检查,统筹做好冷链食品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实现精准防控,全面监管,确保人民群众对冷链食品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