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教体局召开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01-29 15:00: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许振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许振景 鄄城报道

  1月28日,鄄城县教育和体育局召开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鄄城县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教体局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希强主持。鄄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周传国到会指导,鄄城县纪委监委派驻教体局纪检检察组组长黎明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刘希强代表局党组班子进行了班子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并依次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紧密结合思想政治与作风纪律,深入查找自身问题,深刻分析问题产生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与努力方向。批评环节“辣味”十足,批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抛开面子、揭短亮相,真正触及了灵魂,使教体局党组班子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

  周传国分别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点评。周传国指出,要在教育扶贫上下功夫,提高群众认可度满意度。不能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意见,要直奔主题,要抓好基层调研,坚持听课制度,教体局班子成员要了解实情,和校长一起坚持长期听课。

  周传国提出了四点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建质量,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信念上的守护人,用制度管人,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的切身利益;要狠抓工作落实,敢于攻坚克难。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既要教书又要育人;要团结一致,创优争先,班子成员要敢于“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要树立大局意识和集体意识,要做“行家里手”,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刘希强表示,通过此次会议,班子成员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教体局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正视问题,克服不足,下大力气抓好整改,加强个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