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教体局举办中小学语文教学专家报告会

2021-04-19 16:16: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许振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许振景 鄄城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语文素养,激发学生阅读兴趣,提高学生阅读能力,落实语文课程标准要求,近日,鄄城县教体局举办中小学语文教学专家报告会。会议特邀浙江师范大学教授顾之川、北京华樾教育科技研究院副院长毕英春为鄄城县中小学作了一场专题讲座。鄄城县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兆建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上,顾之川和毕英春分别作了题为《基于学生核心素养发展的阅读教学》和《基于数据的教学现象剖析》的报告。两个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学术深度,既指出了阅读教学在语文教学中的重要性,又指出了阅读教学在语文教学中的必要性,为鄄城下一步语文教学指明了方向,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苏兆建强调,全县中小学语文教师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充分认识语文教学的重要性,认真分析鄄城语文教学的短板,各学校要结合两位专家的“把脉问诊”,然后“对症下药”;各学校在县教研室的指导下,迅速成立以骨干教师为组长的阅读教学工作领导小组,要为学科骨干教师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搭建平台,充分发挥学科骨干教师的作用,大力推动阅读教学工作的开展。

  苏兆建指出,教体局将把学校开展阅读情况纳入对学校督导评价指标体系,根据《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对各学校的阅读教学开展情况进行考核。通过考核,督促各学校真正把阅读教学落到实处,真正发挥阅读教学的作用。

  会议共设1个主会场、47个分会场,教研室负责人及语文教研员,县教体局督导室、电教站、宣传股等科室成员,县直学校校长、各镇(街)中心校和中学校长、九年一贯制学校校长及部分语文骨干教师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完小校长、初级中学、九年一贯制学校和县直学校的副校长、教务主任及语文学科教师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全县共计3000余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