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支援 鄄城县人民医院申静在家门口“抗疫”

2022-08-05 18:38: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张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实习记者 张举 菏泽报道

  近日,在菏泽经济开发区龙燕阳光城小区核酸检测现场,出现了一位特殊的“大白”志愿者,她就是居住在该小区的鄄城县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管护师申静。

  “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本身就是干这一行的。疫情形势紧张了,我就应该上抗疫一线,而不是待在家里休息。”申静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近期菏泽市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收紧以来,根据相关防控要求,她本人不能返岗工作,眼看着其他“大白”们辛辛苦苦前来小区为群众做核酸检测,她却帮不了什么忙,心里十分焦急。

  “近期气温回升,群众们顶着日头出来做核酸,‘大白’们更是辛苦,还得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我想,为了他们,我应该站出来,为‘抗疫’尽自己的一份力量。”申静介绍,她请小区物业公司向相关部门转达申请,希望加入到小区“大白”队伍中,发挥自己的专业作用。经相关部门批准同意后,申静加入了核酸检测队伍。

  每天早晨,申静都会提前来到小区的核酸检测现场,做好准备工作后,换上防护服,按流程开展相关工作。虽然辛苦忙碌,但申静不以为意。“跟我那些前往曹县或者菏泽其他地方支援的同事们相比,我的工作算是轻松的了。我每天只工作几个小时,他们却要连轴转,休息时间都很少,他们才是奋,除了‘大白’,还有许许多多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他们也每天战斗在各自的岗位上,尽自己所能为群众服务。”申静告诉记者,相信在众多“大白”和“红马甲”的奋战下,在市民群众的齐心努力下,“疫云”终将散去,光明定会到来。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