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天零发案 巨野警方春季严打整治成效显著

2019-04-16 18:31: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吴超楠 魏衍军 申文鹤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4月16日讯(记者 吴超楠 通讯员 魏衍军 申文鹤)今年以来,巨野县公安局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总抓手,综合施策,精准发力,迅速掀起了春季严打整治行动新高潮。截至目前,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60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299人,其中逮捕132人,抓获各类逃犯119人,全县11天零发案、47天无刑事发案,实现了发案少、秩序好、群众满意的目标,有力维护了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严密组织部署,强化督导推进

  巨野县公安局党委对严打整治行动高度重视,将其列为一把手工程,各党委成员按照分工,对所分管单位的严打整治行动负主要责任,定期到一线督战;各参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把严打整治行动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落实。

  同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和考核办法,把严打整治各项任务分解到单位、落实到人员,实行一周一通报,一月一排名;落实办案经费补助政策,根据完成情况,每月将办案补助经费及时发放到各单位;建立约谈提醒制度,对连续两个月战果为零的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分析问题找差距,整改落实促改进。

  坚持综合施策,实施精准打击

  该局将“扫黑除恶”作为政治任务和一把手工程,坚持精准打击、除恶务尽,做大做强专业队,全面深入摸排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严厉打击一批群众反响强烈的黑恶势力团伙;针对社会危害性大、严重伤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涉毒、电信诈骗等恶性案件,建立专业打击专业队伍,集中优势警力,重拳出击,多警联动,多部门配合,力争在最短的时间破案。

  同时,根据逃犯类别,采取多种途径,严格落实责任制,层层签订责任状,全力开展追逃工作。4月5日,经缜密侦查,将涉嫌盗窃罪的历年逃犯李某某抓获。经查,2017年以来,犯罪嫌疑人李某某伙同他人,在巨野县田桥镇多次盗窃一化工厂化工原料,涉案价值4万余元。

  强化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

  该局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主流媒体对严打工作取得的成效进行集中报道,同时,民警们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以召开退赃会、开展普法教育为主要形式,进行声势浩大的严打宣传活动。

  期间,共召开退赃会2次,举办广场宣传活动3场,开展学校普法教育18次,发放宣传资料3万余份,为推动严打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