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麒麟文化 菏泽学院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2019-07-15 18:59: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侯嫣然 孔令展

志愿者在瓜棚

志愿者在敬老院

志愿者在巨润建材公司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7月15日讯(通讯员 侯嫣然 记者 孔令展)近日,菏泽学院30多名大学生组成了“服务献爱心,筑梦新起航”服务队,前往菏泽市巨野县麒麟镇,开展为期5天的“探访麒麟文化,重温历史风采”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

  活动期间,志愿者在巨野麒麟镇,参观了麒麟镇玻璃厂、麒麟农业有限公司、麒麟镇孵化基地、巨野县博物馆、麒麟镇敬老院,近距离感受麒麟镇的特色。活动现场,志愿者为麒麟镇敬老院的老人送来营养品,组织活动表演节目,打扫老人宿舍卫生,整理老人衣物;志愿者在巨野县博物馆为游客发放宣传册,普及巨野丰厚的历史文化。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服务献爱心,筑梦新起航”暑期三下乡服务队去了巨野县博物馆,为游客发放宣传册,普及巨野丰厚的历史文化。志愿者将社会实践作为媒介进行推广当地特色产业以及文化资源的活动。

  志愿者服务队带队老师侯嫣然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为期5天的活动期间,大家和村里的父老乡亲们同吃同住,指导老师也将志愿者联系服务卡留给麒麟镇的负责人,双方将保持长期联系和志愿服务。

  “走出校园、走进农村,服务农村,感受到了新农村的焕然一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更加努力的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自己的知识回报社会。”服务队队员崔维杰说。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