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供电公司:抗疫保电,责无旁贷

2020-01-30 19:51: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赵晨光

抢修电缆

彩虹保电小分队进行测温

工作人员重新敷设电缆

工作人员现场检修故障

多名业主自发加入到抢修队伍中

  大众网·海报新闻巨野1月30日讯记者 赵晨光)“牡丹小区物业经理打来电话,他们自管的小区电缆故障,整个小区520户居民全部停电,我们是否现在赶赴协助抢修?”1月29日晚7时许,国网巨野县供电公司开发区供电所和彩虹党员服务队特巡县人民医院供电设施时,接到值班电话询问。

  “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马上通知彩虹保电小分队二队,带上抢修工具,立即赶赴现场,尽快协助小区物业恢复供电我马上就到!”该所所长杜峰挂了电话,迅速与队员赶到牡丹小区电缆故障现场。

  经与物业沟通、现场排查,他们了解到,该小区的高压电缆接地放电导致小区停电,需要重新敷设150米电缆。但由于正处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物业联系多家经常合作的施工单位,都没有抢修人员。该公司特事特办,启动保电应急抢修方案,不到30分钟,15名抢修人员、吊车、抢修物资等全部到位。

  非常时期,有非常的速度和非常的爱。抢修过程中,严寒抵挡不住群众的热心,40余名业主自发加入到抢修队伍中,有的帮着清理路障,有的帮着照明,还有的帮着拉电缆、传递工具等。由于夜间抢修光线不好,而且作业空间狭小,为防止出现意外,抢修人员跑前跑后,不停的扯着嗓子喊,一遍又一遍的提醒注意安全。从当晚20时许,到23时6分,经过3个多小时的奋战,520户小区居民全部恢复送电。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