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税务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疫”如既往

2020-02-27 15:0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徐德波 陈洪卫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2月27日讯记者 徐德波 通讯员 陈洪卫)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复工后企业涉税需求,2月初,巨野县税务局开展2020年“春风送暖”活动,由现场转到线上网络进行,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24小时不打烊、全程不见面的网上纳税服务。 

  在办税服务大厅,没有了往日的门庭若市,显得格外冷清,但却丝毫没有影响纳税服务工作的火热。电话声此起彼伏。“喂,税务局吗?我是兴业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现在发票用完了,咋领发票?”“现在是网上申领,邮寄送达,不用你公司过来人。你把详细地址说一下,我给你登记一下。”大厅税务工作人员一边交流一边记录,“哎呀,那太好了,太谢谢了!”电话那头传来了激动的声音。“我这边是新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想问下申报企业所得税的流程。”“好的,我通过微信群给你发个《企业所得税主要纳税申报填报示例》,如果看不明白,咱们再联系。”……

  当前,运用“非接触”方式如何把复工企业的服务工作做好,是个新课题。据了解,巨野县税务局为强化疫情下的纳税服务,及时调整,多措并举,通过电子税务局、“鲁税通”、钉钉征纳互动平台、音频讲解、税企微信群等渠道,深入推进线上咨询、线上培训、线上办理,打造网上办税“主阵地”,确保疫情防控更有效、政策落实更精准、办税服务更便利。“现在我们要尽最大努力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当好后盾,助力企业迅速恢复产能。我们组织了税收政策、税种管理、税收征管、信息技术等方面的业务骨干,成立了专家团队,由局领导带队轮流进行远程服务。”局长李鲁川介绍说,通过这种“不见面”和“少聚集”的服务模式,延伸了服务链条,确保了当前复工复产企业“遇难有路、遇急有助、生产有序”。

  飞扬塑业公司是一家小微企业,本打算元宵节过后就复工,但囿于资金短缺,经理王安哲十分焦虑,试探着在税企微信群里发了几句“牢骚”。让他没想到的是,过了仅仅两天的时间,农商银行就主动联系他去贷款。“做梦也没想到纳税信用也能贷到款!”电话里他难掩激动之情。特殊时期,巨野县税务局紧密结合县农商银行,推出了“税e贷”线上信贷产品,向诚信纳税的小微企业,专门发放用于复工复产的线上信用贷款,实现了“秒批秒贷、零人工干预”。

  “这次疫情对我们冲击很大,现在正处于逐步复工阶段。”作为山东省白酒生产龙头企业之一的花冠集团酿酒股份有限公司,在疫情期间的损失显而易见,总经理冯震沉重的话语里透露着坚强,“税务局的领导也多次进行了询问,提供了很多‘走出去'税收方面的优惠政策,给我们很大的信心和启发。现在公司管理层正进行研究,初步确定了‘一轴两翼’的思路,就是以产品研发为轴线,面向国内和国外两个市场,相信我们很快就会渡过困难!”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