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第一课”主题活动

2020-09-02 16:55: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王艳

“消防安全第一课”主题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德波 通讯员 王艳 巨野报道

  9月1日,巨野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实验小学开展“消防安全第一课”主题活动。

  活动中,消防宣传员采用通俗易懂、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学校师生阐述了开展消防演练和掌握紧急疏散知识的必要性,详细讲解了火灾预防、初期火灾扑救、拨打报警电话、火场逃生等方面的知识,现场展示讲解了各种灭火救援器材装备的使用方法,提醒师生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此次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培训,以点及面带动师生“接触消防,体验消防,认识消防”,切实提高师生的应急自救能力。

  期间,巨野县消防救援大队还为学校学生发放了《家庭消防安全手册》《消防安全常识》《小学生教育读本》等消防宣传资料。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