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拘留所上好“法律三课” 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监所安全

2021-03-08 18:51: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智琪 申昭彬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智琪 通讯员 申昭彬 巨野报道

  为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监所安全,巨野县拘留所坚持从严治警,积极组织全所民警上好“理念课”“素质课”“疏导课”,努力提高自身法律知识和业务水平,以实现执法规范、公正和谐为目标,以新面貌、新作风、新作为拉开了全国“两会” 期间安全保卫战的序幕。

  巨野县拘留所以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开展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牢固树立党的领导、依法治国、执法为民、服务大局、公平正义的法治理念,切实提高民警的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形象意识。

  为全面提高民警自身法律素质,巨野县拘留所要求民警不仅要熟练掌握《拘留所条例》《拘留所条例实施办法》《治安管理处罚法》《刑法》等相关法律知识,还要加强《宪法》《民典法》《民事诉讼法》《公务员法》《行政诉讼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进一步增强公正规范、理性文明的执法观念。

  同时,巨野县拘留所注重加强在拘人员的普法教育,结合一日生活制度要求,针对在拘人员法制观念淡薄的情况,通过邀请法律顾问进行法律讲座、播放法制影视教育片、阅读法律书刊等多种形式供在拘人员学习,不断培养他们遵纪守法的习惯,教育引导他们服从管教、真心悔改,争取早日回归社会、重新做人。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