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息、立正,跨立!巨野县137位应征青年接受役前教育训练

2021-03-10 16:57: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智琪 张允 常行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智琪 通讯员 张允 常行川 巨野报道

应征青年

  为让应征青年尽快适应军营生活,为部队输送更多优质兵员,近日,巨野县组织开展2021年度春季征兵役前教育训练,全面考察应征青年政治思想素质,开展军事基础训练,提高新兵入营适应能力。

正在训练的准新兵们

  稍息、立正,跨立....在教官的统一指挥下,准新兵们正在训练场上进行队列演练。军训教官张仁博介绍说:“他们到训练场以后,能够很迅速地融入到这个环境当中。本来是在家里面一直娇生惯养的,经过这几天(训练),可以把他们身上的那些娇气或者一些傲气给磨掉!”除队列等训练外,此次役前教育训练内容还包括政治教育、条令学习、谈心交心、整理内务,为应征青年提前熟悉部队生活,培养良好的纪律意识和军事思维打下坚实基础。

学习中的准新兵们

  有志青年从军建功,热血男儿矢志报国。本次集训历时两周,共有137名应征青年参加,其中不乏本科应届毕业生,来自田桥镇的大学生田崇杰和从韩国留学归来的范家乐也在其中。预征新兵田崇杰说:“我从小就有一个梦想,就是当兵保家卫国!因为保家卫国无上荣光。通过这次训练,增强了自己对未来的信心!”预征新兵范家乐说:“我争取加强训练,刻苦奋战!不辜负家人对我的期望,希望以后能为祖国作出贡献、建功立业!”

  据了解,巨野县是兵员大县,素有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适龄青年们参军热情逐年高涨,兵员素质也不断提高。役前教育集训将按照“模拟化组织、正规化训练、封闭式管理、全程化淘汰”的原则,在役前教育训练后,挑选出思想基础扎实、身心素质过硬的高素质兵员输送到部队。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