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委编办:驻村住心办实事 健身设施器材送进村

2022-09-24 18: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光 戴秋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晨光 通讯员 戴秋琳 巨野报道

  “感谢县委编办驻村工作队,谢谢‘第一书记’为我们老百姓着想,给我们村送来了太空漫步机、扭腰器、双杠、骑马机……空闲的时候就可以来这里锻炼身体,真是太好了。”近日,看着10多件崭新的健身器材,巨野县大义镇常庄村一位村民兴奋地说。这是巨野县委编办派驻大义镇常庄村“第一书记”开展工作以来,立足职责使命、践行为民服务的一个缩影,也是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生动体现。

  巨野县委编办积极贯彻落实省市县驻村“第一书记”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常庄村的村情村况,入户走访31名党员,访贫问苦,倾听民情民意,了解到村民反映健身器材缺乏情况后,及时向相关部门进行申请,全力解决该村文化体育设施短缺问题。把文化活动用品、室外健身器材送到群众身边,让老百姓共享高品质生活,是巨野县委编办派驻常庄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帮扶工作的又一亮点,也是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这些用品、器材不仅成为村民茶余饭后锻炼健身的最佳方式,也成为改善村民幸福健康生活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自巨野县委编办派驻大义镇常庄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驻村以来,积极争取,多方协调,先后为村办公室配备了电脑、打印机、空调等,改善了村委办公条件;协调开展健康义诊免费查体,提供科普健康知识手册等书籍;联合县妇联、团县委帮助留守儿童联系“爱心父母”帮扶;协调镇政府硬化村内地面,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便民、惠民服务。

  巨野县委编办派驻大义镇常庄村“第一书记”工作队认为,帮扶不仅仅是物质帮扶,更要注重精神帮扶,鼓励老百姓树立勤劳致富、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催发他们的内生动力,才是最重要的。下一步,巨野县委编办派驻大义镇常庄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将在县委编办这个坚实后盾的领导下,在政策、信息、资源上给予所在村更多帮助和支持,全力发挥帮扶作用,积极助推乡村振兴。

初审编辑:张广辉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