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唯一!菏泽市商务局电子商务科荣获山东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

2022-09-22 11:05: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超越

图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超越 菏泽报道

  9月21日,山东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济南举行,菏泽市商务局电子商务科荣获全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这是今年全省商务系统中,唯一获得该项殊荣的单位。

图片

  菏泽市商务局电子商务科科长刘付海在菏泽分会场参会并代表领奖。他激动地说:“人民满意是对公务员最大的肯定,能够获得这项荣誉我们倍感荣幸,不仅是对我们前期工作的肯定,更对我们今后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会以此次表彰为新契机、新起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苦干实干、再接再厉。”

图片

  据悉,近年来,菏泽电商成绩斐然。现菏泽市成功培育淘宝村516个、淘宝镇84个,数量位居全国地级市第一位,菏泽培育淘宝村镇典型经验做法获省政府办公厅通报表扬;菏泽农村电商典型经验被列入省政府关于促进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在全省复制推广。成功举办“云赏牡丹”农特产品直播节、 “好品山东·嘉味年货2022网上年货节”、“2022菏泽网络消费节”、“2022金秋菏泽直播优品展暨直播大赛”等系列直播活动,已建成25个电商直播基地。菏泽市被认定为“全国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全省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天华电商产业园被商务部评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全市563个贫困村发展电商实现整村脱贫,2.5万建档立卡贫困群众通过互联网创业致富,57万余人通过电商产业链延伸实现就近就业,菏泽电商从助力精准脱贫到推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已成为菏泽“后来居上”一张靓丽的名片。

图片

  下一步,菏泽市商务局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决策部署,按照任务目标和工作要求,以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持续放大电商“磁场效应”,夯实新经济“压舱石”,推动网络零售快速增长,巩固淘宝村镇全国地级市领先地位,助推电子商务在菏泽“后来居上”新征程中走在前、开新局。

初审编辑:张广辉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