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菏泽4部小戏入选“厚道齐鲁地 美德山东人”主题情景小剧优秀作品

2022-09-24 12: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永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梁永琪 菏泽报道

  近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厚道齐鲁地 美德山东人”主题情景小剧优秀作品征集活动获奖名单,定陶区两夹弦非遗保护传承中心《图啥》、鄄城鸿歌雁韵戏曲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图啥》、单县山东梆子剧团《志愿者》、东明县地方戏曲非遗保护传承中心《最臭美的人》入选入围作品名单。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时代楷模、道德模范、最美人物、好人之星、山东好人等先进典型和群众身边好人好事示范带动作用,以文艺形式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加强美德建设,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全省组织开展“厚道齐鲁地、美德山东人”主题情景小剧创作展示活动。

定陶区两夹弦非遗保护传承中心《图啥》剧照

  经地市推荐、专家评审,全省共有25部作品入选。其中菏泽市有4部小戏成功入选,入选数量位居全省第一。入选作品分别为定陶区两夹弦非遗保护传承中心《图啥》、鄄城鸿歌雁韵戏曲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图啥》、单县山东梆子剧团《志愿者》、东明县地方戏曲非遗保护传承中心《最臭美的人》。

鄄城鸿歌雁韵戏曲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图啥》剧照

单县山东梆子剧团《志愿者》剧照

东明县地方戏曲非遗保护传承中心《最臭美的人》剧照

  “厚道齐鲁地 美德山东人”主题情景小剧创作展示活动是履行新时代文艺使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的重要举措。菏泽市艺术单位积极响应号召,把主题情景小剧创作展演列入重点工作任务,细致谋划、精心组织,打造推出了多部思想主题好,艺术水平高,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小戏作品,营造崇德尚贤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