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现场观摩团到菏泽市开发区观摩大项目建设工作

2021-04-20 18: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继展 菏泽报道

  4月20日,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一行带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现场观摩团到菏泽市开发区现场观摩。

听取汇报

  张新文、张伦一行实地察看了山东土地科技产业园、现代医药港、智能机器人产业园、精进电动、凯维思轻量化、康沃动力等项目,听取了各项目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了项目投资、建设进度等情况。

施工现场

  近年来,菏泽市开发区坚持聚焦主责主业,汇聚各类生产要素,推动产业集聚、集群、集约化发展,各类园区功能更加完善。通过整合资金,新建、改建和提升改造园区基础设施,规划建设生物医药港、装备制造产业园、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园、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总部经济产业园、中外合作产业园六大专业园区。目前,六个专业园区已全面启动了标准厂房建设。主导产业迈向高质量发展快车道。现代医药港已有20余个项目签约入驻,总投资过百亿元,生物医药产业进入裂变发展的“快车道”。以精进电动、康沃控股、中杰特种装备、华星威特汽车部件、凯维思轻量化制造等为骨干的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正在强势崛起,以玉皇新能源、凯大新材料、天宇新能源、长至新材料、华立新材料二期、绿建集成产业园等为骨干的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初具规模。随着大唐智创、鲁西南大数据中心、旭呈电子、瑞科智能终端制造等一批企业的顺利达产,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正在悄然崛起。

  今年1-3月份,菏泽市开发区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88.9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为56.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6亿元,增长26%,其中税收收入7.9亿元,占比92.3%,增长29.6%;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579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690元;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总产值比重为32.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4.75亿元,增速29%;进出口总额7.1亿元,同比增长46%,其中出口5.8亿元,同比增长42%;实际利用外资1932万美元。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