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百姓生活品质 岳程街道扎实推进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2021-05-12 10:41: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继展 范士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继展 通讯员 范士康 菏泽报道

  生活污水是群众关注的环境问题,不仅损害人居环境,也严重影响城市形象。岳程街道坚持建管并重,对辖区生活污水集中治理,完善污水管网,加大长效督查机制,打好突出环境问题治理攻坚战。

施工现场

  为改善农村水环境质量,提升农村污水处理效能,补齐农村污水处理短板,今年以来,岳程街道扎实开展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部门职责分工,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在全街道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各社区针对辖区范围内污水坑塘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排查治理到位。

  岳程街道围绕消除生活污水、解决污水直排和污水管网铺设等问题,连日来,在郝庄、张西、杨堂、郭庄等社区,工作人员对社区内坑塘、露天排水沟等进行整治,通过清淤疏堵、拓宽沟底、铺设管道等方式,加大污水排放能力。针对闫庄社区思源河淤堵问题,岳程街道出动机械车辆,对河道淤泥进行开挖,并拓宽河道,确保河道畅通。

  经过集中治理,岳程街道污水管网更加完善,社区居民切实感受到高品质的农村生活,农村生态环境真正实现了“水清、岸绿、景美、生态、宜居”的目标。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