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开发区首个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室在佃户屯街道办事处揭牌成立

2021-08-26 16:46: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继展 吉文选 姚亚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继展 通讯员 吉文选 姚亚齐 菏泽报道

  8月26日上午,菏泽经济开发区首个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室在佃户屯街道办事处正式挂牌成立。菏泽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允谦,菏泽开发区党政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孙远岭,佃户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彭志远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仪式现场

  揭牌仪式,彭志远表示,菏泽市司法局在全市部分乡镇(街道)进行“室所联动”工作试点,菏泽开发区管委会将佃户屯街道办事处确定为试点街道,倍感荣幸之余,也深知责任重大。今后,佃户屯街道办事处与菏泽开发区法制办结合,积极探索行政执法监督工作中的新办法、新举措,确保试点工作顺利推进。

  韩允谦指出,“室所联动”是加快推动省市县乡四级全覆盖的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体系、优化配置监督力量、提高基层执法监督质效的新机制,是法治政府建设的创新举措,是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新抓手。

  揭牌仪式后的座谈会上,韩允谦强调,组织实施“室所联动”、成立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室是为加快推动省市县乡四级全覆盖的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体系,优化配置监督力量,提高基层执法监督质效,搭建政企沟通“桥梁”,是贯彻落实“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的一系列举措,也是为群众办实事的应有之义,让企业群众成为监督执法的“回声台”,与企业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听问题、纳意见,坚决杜绝行政执法机关“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等违法行为,切实为企业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

初审编辑:梁永琪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