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基层党组织书记“百人千场”宣讲走进菏泽开发区

2021-10-20 20:0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帅

  大众网 ·海报新闻 见习记者 郑帅 菏泽报道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书记的示范带动作用,10月20日,山东省基层党组织书记“百人千场”宣讲菏泽专场走进菏泽开发区岳程街道办事处,成武县九女集镇陈庙村党支部书记陈海东、巨野县独山镇蒋寺张庄村党支部书记杨纪明进行了专题宣讲。菏泽市开发区岳程街道干部职工、致富带头人及党员群众代表等50余人聆听了宣讲。

  宣讲中,陈海东结合自己在基层工作的实际,通过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一个个生动鲜活的事例,讲述基层党员干部的初心与担当、牺牲与奉献,分享工作经验、交流心得体会。通过自身带领群众开展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奋斗美好生活的经历,深入浅出地宣传阐释党的方针政策,引导群众在见证和体验生活变迁中感悟思想伟力,朴实的话语使大家深受触动。

  杨纪明以《群众进新居,感恩党领导》为题,讲述了张庄村党支部班子不忘初心,一心为民,三年时间里使张庄村村民告别了土坯房、砖瓦房,住进了新楼房,告别了泥土路、走上了水泥路;土地全部流转,带动村民就业,增加了收入;建设了党员活动室、文化广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群众的生活生产环境得到了彻底改善,幸福指数明显提升。杨纪明用拉家常、讲故事的方式向大家娓娓道来,通过直白、朴实的语言打动着现场每一位观众,引发了大家的强烈共鸣。

  与会人员对基层党组织书记们讲的身边人身边事感同身受,纷纷表示,本次宣讲深入浅出接地气,既有践行初心使命的思想高度,又有行之有效的具体举措,为倡树新风正气、优化基层社会治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颇有感触、受益匪浅。

  此次宣讲活动,旨在把乡村振兴故事宣传到基层,凝聚发展共识,汇集奋进力量。下一步,岳程街道将深入挖掘农村先进典型,结合办好“讲实事悟思想,感党恩跟党走”的宣讲活动,结合当地实际,解决问题,吸引带动更多党员群众投身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实践中来。

初审编辑:马拉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