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佃户屯派出所开展防范电信诈骗活动

2022-07-05 10:0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继展 王渊伦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继展 通讯员 王渊伦 菏泽报道

  为切实提升人民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筑牢预防电信诈骗的“防火墙”,7月4日,菏泽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佃户屯派出所副所长侯顺永带领民警到菏泽医专附属医院宣传电信诈骗的危害和防范。

  活动期间,民警们通过发放彩页、推广菏泽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反电信诈骗公众号等形式,详细介绍了当前电信诈骗犯罪的主要特点、常见种类、新型手段和危害后果等基本常识,并通过讲解诈骗案件常见作案手段和骗术,向学生们普及防范电信诈骗知识,提醒群众“不轻信、不汇款”,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护好个人隐私,不要向别人透露自己和家人的身份证、银行卡账号、密码等信息,一旦上当受骗,要保存好相关证据信息,务必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彩页300余份,营造了全民反诈浓厚氛围,切实提升了学生们对防范电信诈骗的知晓率,进一步增强了大家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

初审编辑:马拉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