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生产两不误!菏泽经济开发区一企业日灌装2万余箱食用油

2022-08-06 09:10: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芳 菏泽报道

  消毒、上标、灌装、装箱、物流……中粮油脂(菏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粮菏泽”)生产车间内,一排排灌装机有条不紊地运转着,发出阵阵轰鸣,一桶桶排列有序的食用油通过传送带来到工人面前,经工人一一检测后,下线包装,销往全国各地。

  疫情之下,保供就是最大的民生。作为国内食用油领军企业,中粮菏泽依托中粮集团产业链优势,全力保障民生供给,为全国市场提供充足的食用油产品。在抗“疫”关键时期,除全力保障市场供应、稳定终端价格之外,还不断强化生产场所消毒及人员安全防护,坚守品质把控,为消费者供应安全、营养、健康、美味的食用油产品。

  “面对疫情突袭,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除居家办公人员外,260余名员工驻厂实行闭环管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最大限度减少对生产运行的影响。”中粮菏泽综合管理部副总监徐燕林说,公司封闭管理期间,对外来运输车辆深度消杀,司机需提供24小时核酸并实行封车管理,做实“外防输入”。同时,开发区政府为企业提供核酸检测上门服务,降低员工外出核酸检测接触风险。

  食用油作为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事关人民群众基本生活,关乎发展和安全。“中粮菏泽作为国企,在服务民生上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封闭管理期间,260余名员工坚守一线岗位,装卸人员缺位,员工就组建志愿队进行装、卸,通过全员努力,自7月23日-8月4日,灌装车间日灌装量2.12万箱,共生产食用油27.55万箱,发货26.95万箱,有力保障了居民‘油瓶子’供应。”徐燕林说。

  随着菏泽疫情防控形势全面向好,目前,中粮菏泽已全线开机,压榨、精炼、灌装各项生产井然有序。

  疫情防控不能松,经济发展不能等。防疫与生产都事关民生民安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如何让企业将精力用在快速恢复生产上?菏泽经济开发区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迅速成立区主要领导任双组长的复工复产复市领导小组,紧紧抓住龙头企业、重点企业和规上企业,灵活多变开展服务,通过一企一策,组建服务专班、设置服务专员等方式,抢回时间、抢回发展、抢回机遇,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

  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菏泽经济开发区正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中再次起跳,为城市发展凝聚起更强劲力量。

初审编辑:马拉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