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先锋•身边的榜样】微光成炬 抗疫有我 菏泽开发区审计志愿力量奔赴“疫”线

2022-08-14 21: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芳

  他们是社区疫情防控的督导员,协调员;他们参与核酸检测,帮助居民转运生活垃圾,运送生活物资等各项工作;他们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他们擦亮先锋本色,用实际行动干出带动力、干出战斗力……

  他们是菏泽经济开发区审计办干部职工楚德祥、韩非、周陆广、张振振,在菏泽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开发区审计办干部职工勇当先锋,敢打头阵,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谱写了一曲抗击疫情的先锋战歌。

  7月29日凌晨,正在家中陪伴妻儿的张振振接到疫情防控下沉通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张振振主动请缨,随同开发区审计办主任韩丽一同“下沉”到乡镇,争当疫情一线防控志愿者。此时,张振振的孩子出生仅有19天,妻子也处于坐月子期间,正是需要陪伴照料的时候。“我也想陪伴在女儿身边,但我知道,只有战胜了疫情,把病毒赶出菏泽,女儿才能在阳光下自由自在的玩耍。”张振振说。

  随后,他将家中事务委托给父母,亲亲孩子的小脸,火速收拾好行囊,当日一早他和楚德祥、韩非、周陆广一同火速奔赴新冠疫情防控点,迅速投入到下沉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在陈集镇疫情防控点,楚德祥、韩非、周陆广、张振振4名同志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们认真履职尽责,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按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帮助核酸检测人员整理队伍,帮助群众运送生活物资,严格控制小区人员的进出……他们在全力协助基层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深刻体会到了基层工作者的不容易,有时候因为居民不理解而无奈,有时候又因为一句“辛苦了”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7月30日下午,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楚德祥、韩非、周陆广、张振振4名同志又被紧急抽调到疫情高风险区花城小区。按照疫情高风险区居民足不出户的疫情防控要求,他们积极协助医护人员上门采集核酸、帮助居民转运生活垃圾、运送生活物资、协助小区居民就医购药。

  按照规定,进入花城小区的志愿者需要穿戴防护服,而一穿就是六个小时。夏天天气炎热,防护服密不透风,而花城小区又比较老旧,没有电梯,4名同志及其他志愿者协助采集核酸、运送物资、收集垃圾需要一遍一遍的爬楼梯,几个小时下来汗水已湿透了衣服,双手皮肤发白皲裂,口罩压迫的鼻梁被汗渍浸破,身体已筋疲力尽……

  身体虽累,但每次看到小区居民在微信群里发的“志愿者辛苦了,谢谢你们”“大白们辛苦啦”“感谢大白的付出”时,那些辛苦与疲惫都随着一句句暖心的问候而消散在风里。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张振振、周陆广舍小家为大家,响应号召火速驰援花城小区抗击疫情;楚德祥每天行走数万步,督促沿街商铺落实防疫政策,一天下来,双腿肌肉酸痛,双脚磨出水泡,却毫无怨言;韩非双手泡白浮肿、全身虚脱、筋疲力尽,却坚守防疫一线……他们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为疫情防控带来了更强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也无不彰显了共产党员和审计人员的责任与担当。

初审编辑:张广辉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