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特巡警大队王志强:让巡特警的荣光在抗“疫”中光辉闪耀

2022-08-15 23: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晨光 菏泽报道

  三次逆行抗“疫”、点位上查控、巡逻中喊话、消杀防疫车辆、劝返人员……他就是菏泽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特巡警大队副大队长、二级警长王志强。2004年9月,他完成由军营到警营的转变,先后获得优秀社区民警、先进工作者、十佳特警、个人三等功、省公安厅治安系统先进个人等荣誉。近日,在支援曹县疫情防控中,王志强作为队伍中的老党员、老大哥,坚持冲锋在一线,用实际行动捍卫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让巡特警的荣光在抗“疫”中光辉闪耀。

  逆行抗“疫”,无怨无悔

  3月19日,在战“疫”备勤中,王志强接到增援滨州的抗“疫”任务,他告别专程从老家到菏泽治病的年迈母亲和患病治疗中的女儿,随10人的抗“疫”分队投入到援滨抗“疫”战斗中。

  4月26月凌晨2时,正在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值班中的王志强突然接到增援济南抗“疫”的命令。当时,王志强的岳母患癌正在治疗,本想多尽孝心,但因任务紧急来不及跟老人道别,便率领15名警力于当日早晨按时到达。

  7月24日晚,王志强接到增援曹县的抗“疫”指令。这时,王志强的岳母刚到菏泽休养,王志强想着多抽些时间照顾。疫情就是命令,王志强立即丢下手中的饭碗,率领40名警力连夜赶路到达曹县。他每次出发,都是亲人最需要照顾、陪伴的时候。但是,每次他都想到自己是党员、是领队,责任在肩,无怨无悔。

  思想不松,队伍不散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王志强时刻注重发挥思想政治工作铸魂聚力作用。作为有30年党龄的援曹抗“疫”临时党支部书记,王志强深感责任重大,不容有半分懈怠。

  在战“疫”工作中,王志强勇为“头雁”,强化思想引领,严肃工作纪律,凝聚力量,推动疫情防控有力有序开展,牢牢筑起疫情防控一线的“红色堡垒”。他时刻激励全体参战队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主动投身抗“疫”一线,极大地提高了参战队伍士气,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了“防火墙”。

  在疫情防控中,全体参战队员的思想、能力、作风在一线得到了锤炼,特警精神力量、特警忠诚担当得到充分展现,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特巡警规范化、专业化队伍建设的成果也得到了检验。

  身先士卒,坚守“疫”线

  身先士卒,主动作为。王志强每次抗“疫”都是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最快速度、最实举措、最严要求切实把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近日,增援曹县战“疫”参战队员多,执勤管控村居分散,查控任务繁重,气候炎热,酷暑难耐,刚抵达曹县时保障不到位,给管理带来了很大难度。

  作为领队,王志强每天都得顶烈日冒酷暑,身穿防护服对各执勤点、巡逻警力进行督导检查,协调防疫、生活物资的保障。每次检查下来,王志强全身都被汗水浸湿,口罩、手套、脚套脱下时直滴水。点位上查控、巡逻中喊话、内务管理、队伍作风,王志强都冲在所有参战队伍第一位,真正起到了带头作用。

  自投入援曹战“疫”以来,王志强与队员们共消杀防疫车辆1100余辆和非机动车100余辆、劝返车辆56辆、劝返人员66人、帮助群众10人等。

  砥砺前行,不负荣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王志强积极响应上级号令,作为支援队伍里的老党员、老大哥,他始终保持着退役军人的作风本色,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离军不离党”的退役军人品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面对困难,王志强没有向组织提出过任何要求,战“疫”前腰扭伤还没好转就毅然决然参加支援,忍着伤痛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援滨抗“疫”,王志强因恪尽职守、冲锋在前、无私奉献、成绩突出被评为“战地标兵”。济南战“疫”,王志强坚守初心使命,当好人民的守护神,被评为“战疫之星”。

  王志强用实际行动捍卫着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让巡特警的荣光在抗“疫”中光辉闪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澎湃力量。

初审编辑:张广辉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