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丹阳街道仝庄社区为2022年应届大学生颁发助学奖励

2022-08-24 10:0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芳 菏泽报道

  8月23日,菏泽经济开发区丹阳街道仝庄社区组织召开2022年“金秋助学”大学新生座谈会,向社区内5名大学新生进行资助,鼓励他们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化关怀为动力,奋发向上,增长才干,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回馈社会。

  会上,社区党支部书记张建河首先向5名大学新生表示祝贺,并为他们颁发助学奖励。随后他介绍了近年来社区对每届应届大学生资助情况,自2010年以来,仝庄社区每年对应届大学生进行资助2000元,随着社区发展,近年来也逐步加大了对大学新生的资助力度,对考取博士生、硕士研究生资助5000元、本科生3000元、专科生2000元助学奖励,以此鼓励辖区内更多学子步入大学校门。这项民生政策已实施10余多年,累计为50多名学子发放助学奖金20万多元,惠及社区内50多个家庭,让更多的优秀学生能有更好的条件读书学习,顺利地完成学业,实现人生的理想。

  “希望同学们铭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常怀感恩之心、常存进取之心、以滴水穿石、磨杵成针的毅力,永不满足、攀登不止的追求,掌握过硬本领,学好知识,打好基础,增长才干,为国家发展、家乡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张建河说。

初审编辑:马拉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