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中“电摩”无力购买竟下手偷 菏泽这俩贼被逮

2022-08-22 10: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光 李增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晨光 通讯员 李增强 菏泽报道

  近日,菏泽开发区佃户屯街道办事处居民张先生将一面写有“神速破盗案,雄风扬警威”的锦旗送到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佃户屯派出所,对民警快速破案追赃表示点赞感谢。

  张先生在恒盛大市场经营一家电动车维修门市,从事电动车维修和二手电动车回收销售生意。近日,他开门营业发现,夜间停放在门市门口的“电摩”找不到了,查看店内监控发现竟然在凌晨2时许被两名男子盗走。张先生遂向佃户屯派出所报案。

  佃户屯派出所联合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视频侦查行动队、刑事技术大队开展案件调查侦破工作。民警仔细勘查现场,通过走访调查、监控视频追查、分析比对等工作,锁定了两名作案男子,确定了两人身份信息并完整刻画出其作案活动轨迹,迅速将盗窃男子屈某、秦某抓获归案。两人对其盗窃行为供认不讳。

  据民警调查和两人交代,屈某是牡丹区何楼街道办事处居民,秦某是佃户屯街道办事处居民,两人是朋友。屈某在经过恒盛大市场时相中了张先生门市门口停放准备出售的二手“电摩”,向张先生询问价格觉得价高无力购买,留意到这辆“电摩”就存放在门市门口,车钥匙在“电摩”上未拔,就打起了夜间实施盗窃的“歪主意”。第二天凌晨2时许,屈某和秦某窜至张先生的门市将“电摩”盗走。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初审编辑:张广辉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