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开学时间推迟到9月15日!菏泽一中等6所学校推迟新生军训、开学!

2022-08-20 09:43:14 来源: 曹县教育和体育局、各学校公众号等 作者:

  曹县:致全县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您好!感谢您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研究,全县中小学(含幼儿园)拟定于9 月 15日分批次陆续错峰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听从学校安排。开学在即,请各位家长配合做好如下工作:

  一、做好开学前个人防护

  暑假期间,按照上级要求,师生员工不得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严格执行社区(村居)及所在属地核酸检测要求,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个人防护要求,不参加聚餐、聚会等任何形式的聚集性活动,不到人群密集场所。

  二、如实报告个人信息

  请家长积极配合学校,如实报告学生及共同生活居住人开学前7天旅居史、接触史和核酸检测情况等相关信息。

  三、提前做好开学准备

  一是开学前,请家长根据学生自身需要,提前备好书本、衣物等学习生活用品。上学时给学生佩戴口罩并准备适量的备用口罩、备好核酸采样二维码。家长和学生要认真学习疫情防控要求,熟知学校分批错峰上下学、入校测温、二码一证(健康绿码、行程码,一证是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联查。

  二是开学入校要提交返校人员健康码、行程码,本人及共同居住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前将相关证明发送给班主任。

  三是为了全面保障校园安全平稳,我们再次提醒家长(共同居住人)按时按要求参加常态化核酸检测。

  四、积极配合学校防控要求

  开学前,学校将对错时错峰上下学、自我防护、健康状况申报等环节提出具体要求。非本校人员入校,须扫场所码、测体温、验二码一证报请校长批准。家长接送学生要做到“两点一线”往返校,确定一名固定家长实行点对点接送,即停即走,避免校门口人群聚集。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应注意个人防护,全程正确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合适间距。

  五、强化家校沟通合作

  开学前,请家长引导学生调整好作息时间,尽量与学校作息时间保持一致。重视学生的心理变化,帮助其积极调整心态,为回归校园、回归课堂做好充分准备。家长朋友们,常态化疫情防控不能放松。让我们携手并肩,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各项要求,坚决守住校园这片净土,共同为学生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曹县教育和体育局

2022年8月19日

  近日菏泽一中、菏泽万福实验学校、华师菏泽附中、曹县苏教实验高级中学、菏泽思源学校、东明县第一中学

  分别发布通知推迟军训、开学时间详细内容如下:

  菏泽一中: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开学前

  疫情防控和师生安全工作的通知

  根据省、市教育主管部门要求,为做好2022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全校师生安全健康,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广大师生员工及共同生活居住人员原则上不外出、不聚集,确需外出的,需要向学校和属地社区报备。目前在菏泽市外的师生员工要抓紧时间安排返回行程,返回前须主动向所居住社区报备,并主动配合属地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二、密切关注国内各地疫情形势变化,严格按照市、属地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配合做好查验“三码”、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管控措施。

  三、全体师生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始终高度重视人身安全、消防安全、饮食安全、交通安全,严禁到野外坑塘边玩耍或游泳,以发生溺水事故;在家注意安全用电、用气、用火,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四、新高二、高三年级按原定时间返校。原定于8月22日新高一新生到校报到因疫情原因推迟,具体报到时间另行通知。

  山东省菏泽第一中学

2022年8月20日

  菏泽市万福实验学校

  关于2022级高一新生军训时间推迟的通知

  各位新高一家长和同学:

  鉴于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复杂严峻,为更好地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上级和属地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原定于2022年8月22日的新高一军训推迟进行,具体军训时间及开学有关事宜另行通知。

  请关注“菏泽市万福实验学校”微信公众号和学习群,望相互转告。

  菏泽市万福实验学校

  2022年8月19日

  华师菏泽附中

  关于2022级高一新生

  推迟军训时间的通知

  各位家长和同学们:

  接上级主管部门的通知,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比较严峻,为确保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原定于8月22号的军训推迟进行,具体查询分班和军训的时间及开学方案届时会通过我校公众号等多途径告知!请同学们居家学习,并做好防护工作。

  特此通知!

  华师菏泽附属高级中学

2022年8月19日

  曹县苏教实验高级中学

  关于2022秋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

图片

  苏教高中全体师生、家长们:

  您好!

  鉴于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复杂严峻,为更好地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上级和属地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将原定2022年8月21日的新高一军训延迟、其他年级组开学推迟,具体开学方案等待学校通知。具体开学时间请关注“曹县苏教实验高级中学”公众号和原班级群发布的“开学通知”。所有学生未经学校批准不得提前返校。

  全校各部门各年级组要切实做好教学计划调整、教学场所准备、师生服务保障等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在校师生健康安全,确保秋季学期顺利开学。广大师生员工要切实做好个人健康防护,严格遵守所在地的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关注学校相关通知,按开学方案要求做好返校准备工作。

  如疫情形势变化,将按照上级要求适时调整并另行通知。

  苏教高中

  2022年8月17日

  菏泽思源学校

  关于高一新生推迟军训时间的通知

图片

  关于高一新生推迟军训时间的通知

  各位家长和同学们:

  接上级主管部门的通知,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比较严峻,为确保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原定于8月22号的军训推迟进行,具体查询分班和军训的时间及开学方案另行通知。

  特此通知!

  菏泽思源学校

2022年8月18日

  东明县第一中学紧急通知

  今天下午东明县第一中学发布紧急通知:应上级要求,各校各学段不得提前开学原定于新高一年级8月21日开学推迟具体开学时间另行通知

图片

初审编辑:南祥伟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