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召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新闻通报会

2022-09-29 10:5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晨光 菏泽报道

  9月28日上午,菏泽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召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新闻通报会。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文博通报了分局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的工作举措和取得的成效并回答记者提问,分局治安大队大队长李国志参加通报会,分局政工室副主任李增强主持通报会。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深入贯彻落实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和鲁西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有关部署要求,坚持以“四个一批、四个严防、一个确保”为目标,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大力整治社会治安问题、攻坚化解各类安全隐患,致力提升辖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截至目前,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共破获刑事案件110余起、治安案件230余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667人,逮捕93人,刑事、治安警情同比下降30.5%、36.3%,刑事、治安案件发案同比下降23.6%、18.3%,“百日行动”取得积极成效,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安全触手可及、就在身边。鲁西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专门批示,对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百日行动”工作开展情况予以肯定。

  “百日行动”中,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迅速部署落实下好“先手棋”,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最严的工作要求、最强的责任担当,全力推进“百日行动”。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严密治安巡控装好“安全阀”,加大警力投放,严格落实快速响应机制,强化重点部位巡控;充分发挥“三联机制”作用,持续深化“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强化夏季治安巡逻;强化重点场所管理,全力排查整改各类治安隐患。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严打违法犯罪出好“组合拳”,严打严重暴力犯罪,深入开展全民反诈行动,加强黄赌毒违法犯罪打击工作,强力推进网上追逃行动,共抓获各类网上逃犯117人,成功侦破1起19年命案积案。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强力推进“小案侦防”工作,实现了对多发侵财类小案的快速反应、精准打击、有效防控。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强化重点管控夺取“主动权”,组织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3次,严查安全隐患、严管重点物品,有效消除了治安隐患,有力维护了社会治安秩序稳定。

  大众网、菏泽市广播电视台、中国山东网、鲁网、齐鲁晚报、菏泽日报、牡丹晚报等媒体记者和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相关警种负责人参加新闻通报会。

初审编辑:张广辉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