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鲁西新区岳程街道:婚育新风吹开幸福花

2023-03-17 17: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芳 菏泽报道

  近日,菏泽鲁西新区岳程街道组织开展“优生优育、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为辖区居民群众大力普及优生优育及健康知识,宣传三孩生育政策,提升辖区居民的健康知识水平,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在街道计生协会、街道卫生服务中心联合组织的“叶酸服用、优生优育健康知识”讲座上,岳程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医师田伟围绕疾病传播途径和预防、优生优育知识、叶酸服用、孕期营养健康、预防出生缺陷、减少先天缺陷和降低残疾儿出生率等方面,运用大量翔实生动的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还通过发送宣传页等方式向育龄群众普及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政策法规、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等国家现行生育政策。

  本次活动,共发放优生优育、叶酸知识等宣传页200余份,咨询人数30余人。通过此次活动使辖区居民进一步了解掌握了孕前优生检查、叶酸服用及妇科病预防、孕产期保健等相关知识,引导了辖区育龄群众正确服用叶酸及做孕前优生检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了共同关注妇幼健康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马拉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