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堽镇卫生院韩云飞:连续奋战28天 战疫情他冲锋在前

2020-02-21 16:47: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迪 孙丹丹

韩云飞带领医务人员去返乡发热人员家中流调、消杀.jpg

韩云飞带领医务人员去返乡发热人员家中流调、消杀

到居家留观者家中进行心理疏导.jpg

到居家留观者家中进行心理疏导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2月21日讯记者 张迪 通讯员 孙丹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牡丹区黄堽镇卫生院全院职工在党支部书记、院长韩云飞的带领下,全员取消假期,全天到岗,严阵以待,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铸起基层抗击新冠肺炎第一道防线。 

  疫情防控前期,面对突然袭击的新冠肺炎,卫生院里的职工很多并没经历过这样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不免有些不知所措,韩云飞在第一次疫情防控部署会议为大家打气:“我经历过03年的非典,干了20年的防疫,只要我们能科学防治,一定能打赢这场战争,我带大家一起干。”韩云飞的一席话,让大家吃了定心丸。 

  韩云飞带领公卫一线人员走访摸排,精准掌握武汉回人员信息1月26日牡丹区黄堽镇发现首例武汉返乡发热人员,韩云飞不惧风险带领公共卫生人员入村到返乡人员家中做流行病调查、消杀,这样无畏的精神,让全院职工更坚定了打赢防控阻击战的必胜决心。 

  韩云飞作为黄堽镇卫生院的带头人,是名副其实的“大家长”,什么事情都亲历亲为,从疫情开始,他从疫情督导、人员调度到防护物资的采购、调拨、后勤物资保障事无巨细。韩云飞每天不仅要做好上级安排的各项防控工作,还要入村指导,黄堽镇辖区内共有49个行政村,95个自然村,他亲自上一线,没有漏过一个村庄,带领医护人员进村入户,摸排、流调、心理疏导;督导46家卫生室院感、防控工作,利用中午午休时间,召开院委会、科主任会,调度疫情工作开展情况。 

  韩云飞还在党员会上为全体党员鼓舞士气,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爱国主义宣传片,党员们个个壮怀激烈誓与疫情战斗到底。 

  1月24日起,韩云飞已经连续在一线奋战28天了,没有睡过一个囫囵觉,没吃过一顿安稳饭。有时深夜回到家中,看到熟睡的两岁半小女儿呓语中喊着:“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能抱抱我,我想你了。”韩云飞心里五味陈杂。多日的高强度工作使得他的血压达到了160/110mmHg,面对劝他休息的同事们,他坚决地说:“疫情不退,我决不退。” 

  疫情不除,战役不止。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韩云飞一直走在最前线,干在最深处,用行动兑现党旗下的铮铮誓言,带领黄堽镇卫生院全体职工势必与疫情战斗到底。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