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精神病医院徐玉玲:深入一线抗疫情,用实干守护健康

2020-03-01 14:42: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金梦 吴宝杰

规范工作流程,强化院感防控具体措施

认真负责,抓细抓落实每一项措施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3月1日讯通讯员 金梦 记者 吴宝杰)在新冠肺炎防控战役打响以来,菏泽市牡丹区精神病医院担任医院疫情防控工作第一常务副指挥长的徐玉玲,全身心投入到战“疫”第一线,组织协调指导和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徐玉玲除夕当天,紧张布置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和疑似留观室,固定医护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春节晚上忙至深夜,制定医院疫情处置应急预案和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召开战“疫”工作会议,规范工作流程,强化院感防控具体措施,避免交叉感染,严防医源性传播。 

  徐玉玲认真负责,抓细抓落实每一项措施。严格要求预检分诊处医师护士、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好个人防护,认真学习掌握新冠肺炎诊断标准,严格分诊好病人,做好所有进入医院人员的流行病学史调查、体温测量和登记,发热患者的筛查以及可疑病例的及时上报、会诊、留观或转诊。对于确定上转的发热病人进行跟踪随访,实时掌握诊治状况,发热留观室严格按照流程运行,成功转诊发热患者15人。疫情防控做到“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 

  徐玉玲发挥自己参加过2003年非典疫情防治经验,分批对重点科室医护人员进行防控知识培训,悉心指导防护用品的正确使用。她坚持每天多次亲自督导全院疫情防控情况,检查门诊的设置是否符合规范,医护人员防护是否规范,医院感染控制的相关措施落实怎么样,精神病人封闭病房清洁消毒做没做,深入临床科室关爱医务人员生活家庭有无困难。在实地检查后,现场整改,一条条要求的提出和一项项整改建议,都是她付诸医院疫情防控工作的辛勤汗水和努力。 

  徐玉玲时刻关心奔赴一线去高速路口执勤的医护人员,多次送去医院熬制的中药汤剂、棉大衣、雨衣、雨鞋、食品等防护物资,嘱咐大家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做好关口疫情防守。 

  徐玉玲不惧疫情高感染风险,亲自为辖区37户53名武汉返乡人员免费发放预防性中药制剂,当面指导湖北返乡人员居家隔离、家庭环境消杀,宣传防护知识,疏导解除他们的心理压力,做好防止疫情蔓延的重要一环。她常说:“传播途径被斩断,传染源被控制住,易感人群防范意识增强了,疫情自然就控制的住。” 

  疫情发生以来,徐玉玲每天都是日出而作,伴月而归。因过于劳累,她在工作中胸痛呕吐已晕倒两次,依然带病坚守岗位。当家中的女儿心疼地对她说:“妈妈,你已经连续上班40多天,已经累病了,不能休息一天吗?”她总说:“疫情的发生牵动每一名医务人员,我作为党员和院长更要冲在防控第一线,哪里需要我就要在哪里,那些在湖北最前沿的医护工作者不也是舍大家为小家吗?”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徐玉玲充分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她履职尽责抓落实,用实干守护着健康,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和使命,用大爱无我彰显了责任和担当。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