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牡丹区:17名检察官履新中小学法治副校长

2020-09-24 17:12: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邹爱武

仪式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邹爱武 菏泽报道

  9月24日,菏泽市牡丹区举行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来自菏泽市和牡丹区检察院的17名检察官接过法制副校长聘书,将和学校一起,承担起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任。

聘任现场

  邹国庆是来自菏泽市人民检察院的一名青年检察官,受聘担任牡丹区第二小学的法治副校长。他表示,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是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法治保障作用、助力教育国之大计”的部署要求,自己身感责任重大,今后要定期为中小学生上法制课,通过言传身教、行为示范、情景模拟等让青少年从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学会健康生活方式。

聘任现场

  据了解,该区大力加强青少年学生法治宣传教育,形成了教师和学生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工作氛围。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积的作用,通过专题讲座、法治报告会、参观法治教育基地等形式,协助学校做好法治教育普及工作,为净化教书育人环境,净化青少年成长的社会空间,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作出了贡献。

聘任现场

  牡丹区教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聘任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将极大提高牡丹区青少年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水平。牡丹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宋文婷表示:“青少年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责任,我们要为青少年的法治教育事业添砖加瓦,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