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市场监管局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2021-03-15 17:02: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佳 李佩 许海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佳 通讯员 李佩 许海娜 菏泽报道

  为保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和增强消费者维权意识,3月15日,牡丹区市场监管局围绕“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年主题分别在东城、南城、西城、北城、康庄5个繁华地段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发动商户利用LED屏播放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标语、设立宣传咨询台、散发宣传单、发放《山东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读本等方式,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知识,解答群众咨询,接受群众投诉,倡导企业诚信经营、守法经营。在宣传咨询台,前来围观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工作人员用他们的专业知识认真给予回复。同时,工作人员还通过真假实物对比,现场教授群众如何辨识假劣物品,并向消费者介绍消费维权12315投诉举报渠道,忙得不亦乐乎。活动当天,各市场监管所在各自辖区范围内同步举行宣传活动,共出动工作人员100余人,接受群众咨询900余人次,累计发放《山东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4000余份。

  据了解,3·15活动期间,牡丹区市场监管局与牡丹融媒体中心联合在区电视台开办“聚焦3·15专栏”,发布执法检查动态、普及消费维权知识等内容,进行为期一周的系列报道,并通过局公众号发布相关活动信息,营造消费维权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