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净实用!牡丹区牡丹街道垃圾桶“旧貌换新颜”

2022-08-21 20: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佳 菏泽报道

  “我们小区垃圾桶升级后,原来蚊蝇乱飞、气味呛鼻、污水外溢的现象没有了,周边卫生和环境更好了,这也提高了我们垃圾分类的积极性。”8月21日,记者在菏泽市牡丹区牡丹街道牡丹新城北区走访时,一居民如是说。

  上述居民所说的升级,是将原来传统单一的塑料垃圾桶升级为加装垃圾分类金属外罩的组合垃圾桶。升级后的垃圾桶外观精美,方便清洗,不易滋生蚊虫和产生异味,便于进行垃圾分类管理。

  据介绍,为推进菏泽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8月16日,菏泽市召开了住宅小区垃圾桶升级动员会议,对快速推进全市城区住宅小区垃圾桶升级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实施方案。将集中一个月的时间,对城区住宅小区垃圾桶进行升级改造,实现具备条件的住宅小区垃圾桶“应升尽升”。

  为提升小区居民生活环境,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和垃圾分类工作,牡丹街道果断、迅速行动,动员全处物业小区进行垃圾桶换代升级。目前,牡丹新城北区等五个小区已完成全部垃圾桶换装,全街道完成比例已超过1/3。

  据了解,牡丹街道计划对辖区内小区垃圾桶全部升级换代,目前已订购近500组,将于一周左右全部完成。

初审编辑:聂冬梅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