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最美教师系列报道——袁玮丽:学生心中的微笑天使

2022-09-10 15:0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沈甲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沈甲亮 菏泽报道

  教师世家出身的袁玮丽是牡丹区皇镇中心小学教师,自走上讲台起,就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用自己的微笑融化学生的心灵,成为学生心中的“微笑天使”。

  袁玮丽总是面带微笑,像和煦的春风让学生感到暖融融的。吴嘉欣是个留守儿童,缺少父母的关爱。袁玮丽把她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吴嘉欣的小脸脏了,袁玮丽给她洗干净;吴嘉欣的铅笔断了,袁玮丽给她削好。无微不至的关怀,让吴嘉欣得到母亲般的温暖,她成了袁玮丽的小尾巴形影不离。

  袁玮丽就是这样关心爱护每个学生,从而赢得大家的爱戴。

  李睿起初是个胆小的学生,课堂上从不敢发言,回答问题也不敢大声。袁玮丽在讲课中善于根据小学生的特点,采用形象化的手法让难以理解内容变得通俗易懂,她常常把课文内容画成简笔画,把简笔画改编为小短文,微笑着把孩子引入神奇的境界。李睿正是被袁玮丽这种直观形象的教学方法所吸引,越来越喜欢语文课。

  学生李睿说:“袁老师讲课就像变魔术,好玩有趣。”

  袁玮丽还把课堂延伸到课外,开展“啄木鸟”行动,组织学生给街上的广告牌、宣传标语等找错别字,既培养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为创建文明城市出力,也提高了学生写规范汉字的自觉性。

  刘红娟刚参加工作不久,就在皇镇办事处新入职教师讲课比赛中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让许多同事羡慕不已。刘红娟清楚这里面有袁玮丽的辛苦付出。当时,刘红娟对比赛没有一点信心,也不知道如何准备。袁玮丽及时伸出援手,帮助刘红娟确定课题,制订教学思路,设计教学方法。袁玮丽还一遍遍听刘红娟试讲,及时提出修改意见,直到满意为止。

  袁玮丽执着于脚下的道路,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撒下一路汗水,收获希望和幸福。袁玮丽先后获得“菏泽市教学能手”“菏泽市优秀教师”等多项荣誉。

初审编辑:张广辉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