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浮岗镇:“乡村夜话”话教育 “立德树人”树新风

2022-07-06 14: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爽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刘爽 单县报道

  为充分发挥家庭教育在青少年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营造良好文明家风,近日,单县浮岗镇开展“全环境立德树人家庭教育宣讲进乡村”活动,依托“乡村夜话”,走到群众身边,开展通俗易懂、易于接受的家庭教育宣讲。

文艺活动

  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队以优美的舞姿、悦耳的音乐,为活动的开展拉开了帷幕。文艺活动结束后,全环境立德树人家庭教育宣讲团宣讲员杜井华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丰富多样的案例讲解了如何结合农村家庭实际教育孩子、如何培养孩子的道德价值观,并指出了家庭教育中所存在的误区,在家长之间引起了强烈的共鸣。

宣讲

  现场家长们听得津津有味、深受启发,纷纷表示,从活动中学到了很多新的家庭教育理念和沟通技巧,以后要好好教导孩子,营造和谐的家庭风尚,让孩子崇德向善,促进孩子的全面发展。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教育是孩子道德教育的重要根据地,浮岗镇本次‘全环境立德树人家庭教育宣讲进乡村活动’旨在更新家长家庭教育理念、发扬涵养良好家风,同时倡导和践行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为青少年儿童提供一个优秀的成长环境。”浮岗镇宣传委员李艳艳说。

  下一步,单县浮岗镇将继续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活动,引领和服务广大家庭立好家规、做好家教、树好家风、立德树人。同时,以家庭教育为切入点,融入社会治理和城市建设,以小家庭的和谐共建大社会的和谐,积极推动浮岗镇新时代文明工作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刘嵩岳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