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爱心 点亮生命 单县海吉亚医院职工积极参与造血干细胞捐献采样活动

2022-09-23 11: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南祥伟 王小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南祥伟 通讯员 王小华 单县报道

  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2022年9月20日,单县红十字会、单县海吉亚医院联合在单县海吉亚医院门诊楼组织开展了“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为医院职工发放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宣传资料,使大家对造血干细胞捐献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参与捐献的志愿者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认真填写造血干细胞捐献登记表,并有序地进行血样采集,采集完成后每位志愿者都获得了一份荣誉证书。

  本次活动,医院共45名职工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检测血样。这些血样将被送到相关实验室进行检测,资料将汇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暨中华骨髓库,为等待造血干细胞挽救生命的患者带去更多配型成功的可能,增加一份生的希望。

  “我们都是医务工作者,奉献自我、救死扶伤是我们的职责,如果真的有一天需要我们的干细胞,我们将会积极配合,用我们的力量为血液病患者点燃生命之光。”志愿捐赠的医务人员说。

  下一步,单县海吉亚医院将继续深入开展志愿活动,厚植为民情怀,筑牢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来感召社会积极支持和参与公益事业。

初审编辑:刘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