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环境立德树人|单县李新庄镇开展“爱的教育”宣讲

2022-09-23 11: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爽 单县报道

李新庄镇开展“爱的教育”宣讲

  为进一步提高教职工思想道德水平,增强教师立德树人的使命感,9月22日,“全环境立德树人名师团宣讲活动”走进李新庄镇黄寺实验小学,县宣讲团成员宁素珍做“爱的教育”宣讲。

  活动中,宁素珍以《爱在左,责任在右》为题,为全校教师作了一场精彩报告。宁素珍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她用心执教的一个个感人故事。现场一次次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大家对她的理解和敬意。

宣讲现场

  “在我看来,新时代教师的寄托、精神支柱,那便是‘爱与责任’。”“ 爱与责任是理想之火,生命之光,是教师的人格魅力,是教育的全部生命。”……大家认真聆听、用心感受,纷纷表示要对照名师找差距,正确对待爱与责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教育教学工作中去。

  据此,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不仅关系到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更关系到祖国的发展和民族的未来。此次名师进校园宣讲活动,是李新庄镇“全环境立德树人名师团宣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下一步,李新庄镇将持续聚焦全环境立德树人工作,深入学校、村居开展宣讲活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实践站,组织宣讲团成员开展常态化宣讲,为培养时代新人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

初审编辑:刘嵩岳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