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检察院开展“法治课堂”进校园活动

2017-09-12 11:19:00 来源:  作者: 初冬梅 王存添

现场互动

  大众网菏泽9月12日讯 (通讯员 初冬梅 王存添)为不断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治观念,有效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活动,日前,郓城县检察院“晓航扬帆”工作团队陆续走进郓城第一中学、南城中学等多所学校,举行“秋季开学第一课”,为广大师生送上了丰富的法治食粮。

  检察官针对当前未成年人犯罪的低龄化、多样化发展趋势,结合发生在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让同学们认识到什么是违法犯罪、违法犯罪要承担什么责任等。通过现场互动等多种方式,教育广大学生在面对校园欺凌、性侵害、交通事故等情况时,学会正确保护自己,进而防范和远离犯罪,远离侵害,懂法守法,在美好时光里珍藏美好的记忆。

  本次系列活动,使学生们对如何正确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也为进一步构建和谐校园打下了基础,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实现了预期效果。“晓航扬帆”工作团队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推进此类活动的深入开展,打造“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新常态。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