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第一初级中学召开“语文主题学习”专题报告会

2018-05-15 17: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祝恩伟

潘继云老师做学术报告

观摩示范课堂

  大众网菏泽5月15日讯(通讯员 祝恩伟)郓城第一初级中学为提升语文教学质量,打造“语文智慧课堂”,采取“请进来”办法,5月14日,邀请了华樾教育研究院教研室主任、“语文主题学习”专家组成员潘继云,语文课改名师赵建霞、王焱老师来校做“语文主题学习”实验专题报告。县教育局、教研室主要负责人,各中小学校长和语文骨干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潘继云老师围绕“语文主题学习”的内涵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她表示“语文主题学习”定位于遵循母语学习规律,夯实学生人文素养,助推教师专业成长,营造学校浓郁书香;它有课内大量阅读,围绕主题阅读,循序渐进阅读三大特点,最终达到“教师轻轻松松教语文,学生快快乐乐学语文、用语文”的目的。

  活动中,王焱、赵建霞两位老师分别为与会人员上了两堂生动的观摩示范课,她们灵活整合教材,构建了开放、自主、活泼的课堂,以文带文的“1+X精读品悟”、 “情读分享”、“随文识字”等精彩课例的展示,博得阵阵掌声。

  随后,三位老师对观摩课的构建进行了系统解析,并介绍了如何将课外海量阅读引入课内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与会人员就“语文主题学习”课堂教学、学生个体参与度等存在的问题与专家组进行了深度探讨交流。

  以这次启动仪式为起点,郓城第一初级中学实施的“语文主题学习”实验课程将实现培养科研型、专家型语文教师队伍专业成长之路的新突破,为全面提升学校教学质量,提高学生语文素养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