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到人 菏泽市潘渡镇全力做好夏季秸秆禁烧工作

2018-06-01 17: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旖旎 王鸿雁

  大众网菏泽6月1日讯(实习生 张旖旎 通讯员 王鸿雁)5月31日,菏泽市郓城县潘渡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就安保维稳、夏季秸秆禁烧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郓城县团委负责人表示,对市长热线、群众来访等反应集中的苗头性问题要及时解决,对于重大矛盾纠纷包案人员要明确职责,做好走访联系情况记录。

  据了解,潘渡镇夏季秸秆禁烧工作已全面启动。针对今年小麦成熟时间集中、禁烧工作难度增大的情况,该镇工作人员展开了专题研究。镇负责人表示,全镇干部首先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潘渡镇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问责办法。其次是做好禁烧宣传,在全镇主要街道、路口悬挂禁烧宣传条幅,配备禁烧宣传车及播音喇叭在全镇范围内巡逻、宣传,利用广播“村村响”早、中、晚各播放禁烧政策30分钟,全面提高群众禁烧意识。

  此外,还要做好禁烧准备工作,每个管区租用2台旋耕机待命,一旦发生火情,迅速隔离火点,防止火势蔓延,并划分责任地块,层层压实责任,实行管区包片、镇干部包村、村两委成员包地块,责任到人、到地块。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