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公安局郭屯派出所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

2018-07-20 17: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璐

  大众网菏泽7月20日讯(通讯员 杨璐)近日,郓城县公安局郭屯派出所在梁山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将涉嫌盗窃的上网逃犯刘某抓获,从而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

  据悉,今年5月6日晚18时许,郓城县公安局郭屯派出所接到辖区村民季某报警称,其家中堂屋门被撬开,放在抽屉内的15000元现金被盗。接警后,民警立即出警,对案发现场进行勘查。从案发现场的监控录像获悉,5月6日15时许,一名男子翻墙进入季某家中,将堂屋门撬开,实施盗窃。民警通过监控图像,经认真分析比对摸排,最终锁定窃贼为随官屯镇村民刘某,随即将其网上追逃。7月11日,在梁山县火车站警方大力协助下将刘某在在梁山县火车站抓获。经审讯,刘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现查明,2003年刘某曾因敲诈勒索和盗窃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7年。5月6日中午,其酒后因身上没钱,开面包车来到郭屯镇寻找作案目标。到东张楼村后,翻墙进入季某家中,盗取现金一万五千余元。后其发现院内有监控,便将季某家中的监控显示器一并盗走,丢在了村北田地中。接着,刘某开车来到郓城,用偷盗来的钱和自己的面包车作抵押购买了一辆二手轿车。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郓城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