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无情人有情,郓城护路大队护送老人过涵洞

2018-08-21 17: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金江 宋明磊

护送老人过马路

  大众网菏泽8月21日讯(通讯员 刘金江 宋明磊)近日,郓城县连续下了两天两夜暴雨,郓城护路大队按照市办要求,及时排险,疏导交通,随时帮助过往行人,受到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8月19日上午8时许,郓城县护路办队员刘德友、徐龙泉在值班巡查中发现,由于连续两天两夜的大雨,k511+340处铁路涵洞大量积水,雨水深度达到一米多深,淹没了人行道路约20多公分。两人一边向郓城护路大队汇报巡查情况,一边现场疏导交通。

  9时许,刘德友、徐龙泉两人发现涵洞对面有一名六、七十岁的老大爷,正步履蹒跚趟水从人行道通过。由于人行道路只有一米宽,稍有不慎就有可能跌入深水,老人随时都有摔倒的危险,刘德友见状立即上前搀扶着老人顺利通过三十多米长的人行道,将老人安全护送到涵洞对过的平稳地带。

  后经询问得知老人是附近张屯村的张大爷,于是护路队员张同印通过村委会通知到老人的家人,闻讯赶来的家人看到老人安然无恙,握住刘德友等护路队员的手连声道谢。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