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心与群众沟通 郓城县召开信访回复见面会

2018-11-29 14: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小红 孟孟

  大众网菏泽11月29日讯(通讯员 郭小红 孟孟)近日,由郓城县纪委监委组织,县纪委监委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干部监督室部分工作人员以及乡镇纪委书记、村干部、上访户代表等10余人参加的信访回复见面会在郓城县潘渡镇召开。

  见面会上,郓城县纪委监委针对调查结果对举报人进行现场回复,并征求举报人意见,努力消除信访人疑虑,让信访人满意。“我从2006年上访至今,第一次参加这种征求我们意见的回访会,心里十分感动,对咱纪委的工作也更加信服了!”参加此次信访回复见面会的举报人感慨到。

  据了解,公开反馈是让群众明白、消除误解、化解谣言的一个好办法。信访回复不再是冷冰冰的文字回复,面对面的交谈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暖热了群众的心窝。

  今年以来,郓城县纪委监委认真落实信访举报“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的要求,开展有温度的回访活动,在信访室的组织下,成立由案件监督管理室、六个纪检监察室、各乡镇纪委组成的联合回访反馈组,面对面向实名举报人反馈调查进度,立体式收集意见建议,切实做到对群众所反映的问题,一件一件答复清楚,对涉及违纪的人员调查处理情况,一人一人及时公开,给举报者一个清楚明白的交代。

  截至目前,反馈组先后到郓城县唐塔街道办事处、双桥镇、黄安镇、丁里长镇、潘渡镇等乡镇(街道)开展回访活动,共召开信访回复见面会15场次,当场办结3件。

  “以往与举报人之间的沟通不足,收到群众举报后埋头调查,有时候一查就是几个月甚至更久,很多举报人等不及,引发重复上访或越级上访等,甚至一度认为县纪委监委在办案中存在包庇现象。现在通过信访回复见面会可以和举报人进行耐心细致的沟通,重复访、越级访、缠访闹访等现象大大减少。”郓城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程建新表示。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