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景模拟应急演练 郓城医护人员“大练兵”

2019-07-23 12:03: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李效谨

1.卫生应急拉练活动现场.jpg

卫生应急拉练活动现场

2.溺水心肺复苏模拟.jpg

溺水心肺复苏模拟

  3.右前臂闭合性骨折包扎模拟.jpg 

右前臂闭合性骨折包扎模拟

  大众网·海报新闻郓城7月23日讯记者 李效谨)为检验郓城县院前急救系统实战工作能力,进一步提升医护人员对各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7月23日,郓城县卫健系统在南湖广场上组织开展了卫生应急拉练活动,郓城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樊兆国参加活动并讲话。 

  卫生应急拉练活动现场,路边整齐停放的救护车和近30名着装统一的医护人员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来自不同医院的6支卫生应急队伍,依次就溺水心肺复苏、右前臂闭合性骨折包扎进行了情景模拟应急演练,在接到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通知后,医护人员争分夺秒、全力以赴,顺利完成各项操作流程,收到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樊兆国对参加实战拉练的医护人员的端正态度和应急事件处置能力给与了肯定,樊兆国表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具有突发性、复杂性、群众性和社会危害的严重性等特点,直接关系着社会公众的健康甚至生命,关系到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稳定,并日益成为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的重要性,实现卫生应急工作从被动应对到建立长效机制和常态管理的转变。 

  樊兆国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卫生应急队伍建设,积极开展应急处置技术培训,不断提升卫生应急管理人员和处置人员的素质和业务技术水平;要加强卫生应急资源和物资保障,做到政府与部门、单位储备相结合,集中储备和分散储备相结合,实现卫生应急储备方式多元化;要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分析和预警工作,加强与各相关部门横向和纵向的沟通配合,做到互联互通、信息共享、资源共享,将郓城县卫健系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能力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郓城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诚信医院、新友谊医院、唐塔医院、永安医院各分管120急诊院长、急诊科主任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