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然 郓城县郭屯镇卫生院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2019-12-02 19:18: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李效谨

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现场

参训人员进行灭火实战操作

参训人员有序撤离“火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郓城12月2日讯(记者 李效谨12月1日至12月7日是《安全生产法》宣传周,为切实增强医护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12月2日,郓城县郭屯镇中心卫生院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并组织各科室医护人员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郓城县郭屯镇中心卫生院安全领导小组组长边兆坤结合典型火灾案例向与会人员详细讲解工作中如何履行好消防安全管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查找火灾隐患等消防安全常识。 

  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活动现场,培训人首先就灭火器、消防水带的使用及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并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及消防水带连接,待得参训人员掌握操作要领后,边兆坤组织参训人员进行灭火实战操作,参训人员分别使用灭火器、消防水带成功将火扑灭。随后,医院组织参训人员进行逃生演练,预演医院住院楼某位置发生火灾,需立即进行紧急有序疏散,警报响起,在疏散指导员的指引下,参训人员手捂口鼻、弯着腰有序逃离“火场”。 

  本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是理论培训和实操演练的结合,参训人员对处理初期火情、正确使用消防器材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切实增强了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参训人员在遇到突发事件时的自防自救和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