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天里的坚守 郓城交警全力确保雪天道路安全畅通

2020-01-07 19:15: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李效谨

f2eefd92fdda19274be36d055625d78.jpg

民警以雪为令,周密部署,全力做好雪天道路交通安全应急保障工作

1a1298b69088db7df0d34754eab1b96.jpg

在重点道路部署警力,指挥交通

c4cb77d30ba04f4b8b6a6662e7924bb.png

疏导学校附近道路交通

  大众网·海报新闻郓城1月7日讯(记者 李效谨)1月6日晚,郓城2020年的第一场雪如约而至,漫天雪花从天徐徐而降,将整座城笼罩在内,在为确保雪天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1月7日,郓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以雪为令,周密部署,全力做好雪天道路交通安全应急保障工作。 

  雪一直持续而且仍在继续,路面已覆盖了一层积雪,车轮碾压的痕迹清晰可见,为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路畅民安,7日早晨,郓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城区学校、重点道路等地部署警力,进行不间断巡查和管控,指挥过往车辆有序通行,并不断提醒过群众遵守交通规律、注意交通安全。柳絮般的雪花随风飘散,为民警披上了一层的洁白的“圣衣”。 

  中小学生放学期间,考虑到雪天接送孩子的家长数量剧增,郓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学校附近路段加派警力,下午4点许,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郓城县实验小学看到,道路两边已经停满各类车辆,有些甚至占用了机动车车道,执勤民警马不停蹄地穿梭在道路两侧,指挥占道车辆靠边停靠,遇到车主不在的车辆,民警便合力将其推至路边,以保障其余车辆正常通行,雪仍在继续,汗水掺杂着融化的雪水顺着民警脸颊缓缓滑落。 

  郓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提醒广大市民,雪天交通情况复杂,驾驶员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仔细观察路况,降低车速,在行驶中保持安全距离,减少并线猛打方向等危险驾驶动作,若遇到突发状况,可及时向交警救助。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