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长变身“推销员” 郓城商务局联合7大镇街直播带货

2020-05-16 10:29: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李效谨 李庆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郓城5月16日讯(记者 李效谨 见习记者 李庆波)为开拓销售渠道,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营造郓城县电商产业的良性互动和健康良好发展的氛围,5月15日,郓城县商务局联合7个乡镇(街道)开展第二批电商扶贫直播活动,镇长、副镇长变身“推销员”,和本地“网红”一起以直播带货的形式为家乡特色产品代言,助力消费扶贫。郓城县商务局局长孙晓晨先后到丁里长街道办事处、南赵楼镇、郭屯镇等地查看直播带货情况。 

26803a6a4c6cad6c126fb8654869108.png

郭屯镇直播现场

  “今天我们主打的五款不同口味的香菇酱,吃的时候可以感觉到大颗的牛肉在嘴里跳动,‘资深吃货’人手必备。现在我给直播间观众送上一波福利,原价12元一桶的香菇酱,现在45元就可以把5桶不同口味的香菇酱带回家,还额外赠送2包炖排骨料,包邮哦,走过路过不要错过,你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在品尝过香菇酱后,丁里长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聪向直播间观众分享吃后感的同时,送上了优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515202332.jpg

丁里长街道办事处直播现场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郭屯镇后辛庄村扶贫企业生产的儿童服装出口订单大面积取消,企业库存和成本压力剧增,为解决企业难题,郭屯镇直播间设在了扶贫车间,郭屯镇镇长曾磊、副镇长王莹向直播间观众推荐高档童装、丝瓜鞋垫、酸辣粉等产品,孙晓晨与观众进行友好互动,并随机抽选幸运观众免费送高档童装。 

3d89496dcdd1c5b55611f8b735c0e6e.png 

南赵楼镇直播现场            

  “今天是我第一次来直播间带货,效果很好,网友对我们这种模式很认可,今天的订单量远超平常,下一步,我们将定期为电商产品进行直播带货,进一步提升他们的订单量,增加企业和职工的收入。最后,郭屯镇魏楼村将于5月28日举办首届樱桃采摘节活动,欢迎大家前来采摘、游玩。”曾磊说。

  faa5905fab71493fab750ec2c1f7991.png

黄安镇直播现场

  郓城县郭屯镇后辛庄村扶贫企业负责人郑洪增介绍,本次镇长直播带货为他们企业日后的发展奠定了信心,开播仅一小时,他们就收到了300余单订单,而且数量还在持续增加中。 

3ceb3b40c1cfe35f4a8ff89cd94e085.png

武安镇直播现场

  本次直播分“美丽乡村、你我同行”“扶贫车间、爱心助农”“乡土产品、飞出农家”“非遗传承、流光溢彩”四大主题。直播过程中,各乡镇镇长(主任)、副镇长(副主任)纷纷化身“段子手”“流量担当”,面对面与观众交流,为家乡特色产品代言。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本次直播累计吸引了21万人次观看。 

fda9a466a6672535f968f25ab1fdfb7.jpg

随官屯镇直播现场

  “今天是我们商务局组织的第二批电商扶贫直播活动,有7个乡镇(街道)的镇长(主任)和副镇长(主任)参加了直播,推出了香菇酱、樱桃等爆款产品。直播已经成为产品上行的有效手段,下一步,我们将利用好下一步我们将利用‘e品好郓’电商品牌,发挥天猫、京东、拼多多郓城官方旗舰店作用,加大运营力度,促进产品上行,助力脱贫攻坚。”孙晓晨说。 

微信图片_20200515203702.jpg

唐庙镇直播现场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