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浪漫来袭 郓城民政局为318对新人办理婚姻登记

2020-05-21 09:28:08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李效谨

  大众网·海报新闻郓城5月21日讯(记者 李效谨)“我们加班加点也要满足孩子们的需求。”郓城县民政局局长王涛说。5月20日,郓城县迎来婚姻登记高峰期,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提前1个半小时开始工作,当天共办理318张结婚证。疫情防控期间,前来办理婚姻登记的新人需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测温正常后方可进入。

前来办理婚姻登记的新人需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测温正常后方可进入

  20日早上6点许,在出示健康码并测量体温后,前来办理婚姻登记的新人在郓城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负责维持现场秩序。为保障服务质量,提高领证速度,为更多的新人快速办理婚姻登记,工作人员按顺序提前检查新人携带的材料是否齐全,并详细告知登记流程,婚姻登记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中。

郓城县民政局局长王涛(右二)实地查看婚姻登记情况

  “2020年5月20日谐音是爱你爱你,我爱你,寓意特别好,我提前就在网上进行了登记预约,也很幸运的拿到郓城县今天发放的第一张结婚证,我感到十分的幸福。工作人员非常的贴心,提前告知我们要携带户口本、身份证和登记照片,整个登记流程很是顺利,仅3分钟左右我们就拿到了结婚证。”田鹏说。

拿到结婚证的新人合影留念

  阳光已经有了几分炙热,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为每一位前来办理婚姻登记的新人免费提供矿泉水。为确保前来办证的新人当天都能领到结婚证,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采取轮流吃饭的方式确保婚姻登记工作不间断。“每年的5月20日和21日,婚姻登记都会迎来高峰期,我们都会提前做足准备工作。昨天下午5点许,婚姻登记处门口的变压器突然出现故障,当时我们心理特别紧张,若电力不能及时恢复,就会影响到明天的婚姻登记工作,我们紧急联系了维修人员,电力恢复后,我们又重新检查了一遍办公电脑,确保明日婚姻登记工作万无一失,力争让每一位新人不留遗憾。”郓城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马华丽说。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